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 想要瘦身减肥可以常吃它

1、锅中放入500ml清水烧开,加入一大勺浓缩鸡汁,搅拌均匀;

2、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汤中;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将海带片放入汤中;

4、加入洗净沥干水分是干虾米;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将海带片放入汤中

5、再加入切片的白蘑菇,搅拌均匀;

6、中火煮3分钟,加入适量鸡粉调味即可。

海带黄豆鸡汤

材料:海带、黄豆、鸡

做法

1、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至一小时,捞起沥干水分;

2、黄豆洗净,浸泡1~2小时,将水倒掉,洗净;

3、鸡洗净斩件,汆水捞起;

4、将6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沸,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至一小时,捞起沥干水分

海带的禁忌

适量食用

海带在吃的时候我们要适量食用,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因为海带中含有的碘元素比较丰富,如果一次性摄入太多,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另外如果本身就患有一些甲状腺疾病的话,应该更加注意,需要询问一下医生是否可以吃海带。

甘草

在做海带时候放入甘草来进行调味似乎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是这样做健康吗?甘草是一种温补性质的食物,而海带是寒性的,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吃的时候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腹泻和腹痛的反应,建议应该分开食用为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