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去除水肿

海带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海带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对抗辐射,还可以降低血脂,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可以做成凉菜,吃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功效

1.海带有助对抗肿瘤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海带提取物到了身体中,对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性作用,并且它还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海带中含有的硒元素能防止细胞氧化,具有防癌作用。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2.海带有助于对抗辐射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海带能够帮助人们对抗辐射,海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海带中提取的海带多糖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很好的抑制免疫细胞的死亡,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海带,可以有效帮助对抗辐射,大家可以多吃。

3.海带有助于瘦身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要常吃海带,海带脂肪含量低,热量低,还有在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元素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帮助人体促使甲状腺机能的提升,还可以消耗热量,这样就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所以食用海带有助于减重并且控制体重。

4.海带有助于去除水肿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能帮助人体保持钠钾平衡,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帮助去除水肿。

5.海带有助于预防便秘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帮助肠道“运动”,帮助排便,预防便秘。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帮助肠道“运动”

6.海带有助于降低血脂

海带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与纤维素,能快速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帮助清理血管,降低血脂。

7.海带有助于降低血压

海带中的氨酸,钾元素,钙元素,可以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8.海带有助于预防甲状腺肿大

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甲状腺机能减退症,也就是“粗脖子病”。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佳食品。

海带的做法

1.海带丝腊味蒸带鱼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