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还能够解毒

相信大家对螃蟹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有过节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吃,螃蟹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螃蟹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食物都有禁忌,螃蟹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螃蟹的功效

1、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螃蟹能够抗衰老,主要是因为在螃蟹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具有抗衰老的效果,像是里面有维生素A、维生素E等,并且含量非常高。这2种维生素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螃蟹能够抗衰老

2、解毒功效

螃蟹解毒的效果非常好,它当中含有的精氨酸,会参与到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螃蟹中的一些物质,对于人体中的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如果说有便秘的朋友,那么可以多吃些蟹肉。

3、预防肿瘤

适当的吃螃蟹可以很好的预防肿瘤,主要是因为在螃蟹当中含有大量的硒,要知道每100克的螃蟹当中,含有的硒物质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如果人们适当的食用,那么就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4、抗结核

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5、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

螃蟹的吃法

清蒸大闸蟹的做法

原料

蟹;生姜;白糖;醋;黄酒;

做法

1、大闸蟹用牙刷刷净;

2、蒸锅添水,将姜片放入水中,再倒入少量黄酒;

3、将绑好的活蟹放入,盖盖,冷水大火蒸15——18分钟(蒸的时间视蟹的大小决定);

1/2页
螃蟹的吃法螃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