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 让营养专家告诉你吃紫菜的好处

紫菜是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也深受大家的欢迎。它吃起来的味道鲜美,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常吃紫菜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也能够做成主食,一些人因为体质不适合吃紫菜,它的禁忌有什么?

紫菜的功效

促进生长发育

紫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胆碱和钙、铁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的作用,紫菜还能够促进骨骼,保证牙齿的生长和保健;紫菜里面有丰富的甘露醇,它能够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紫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抗癌

常吃紫菜能够起到抗癌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多糖成分,这个物质能够使肿瘤细胞的存活率降低。要知道身体当中的糖成分浓度越高,那么肿瘤细胞存活率越低。紫菜当中的多糖对于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

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主要是因为它里面的多糖,能够起到明显增强细胞免疫的效果,紫菜也能够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一定的化痰软坚、清热利水效果,也可以抑制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等疾病。

预防甲状腺肿大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

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降血脂

紫菜中的多糖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效预防高胆固醇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

紫菜的做法

紫菜豆腐肉片汤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