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被海产品扎伤 可别忘记做这件事

我们在处理海产品的时候,经常会被扎伤,这个时候可不能忽视,海产品身上可能存在微生物,部分海产品可能含有毒素,这些有毒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可能危害身体健康,那么被海产品扎伤之后要怎么处理?被海产品扎伤可能感染哪些病菌和毒素呢?

被海产品扎伤怎么办

如果被扎之后,伤口不是很深,可以先将血液挤出来,之后用清水对创面进行清洗,用酒精或其他消毒液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之后保持伤口的干燥清洁。

如果被扎之后,伤口不是很深,可以先将血液挤出来

通常来说,很多海产品表面会有微生物和细菌,部分海产品身上还可能有毒素,被刺伤之后会有剧烈的疼痛,此时建议大家及时去医院进行专业的处理。还要将刺伤自己的海产品拍下照片,这是很重要的,便于医生查明是何种海产品刺伤,尽快找到抗病毒的方法,注射对应的血清来减少病毒对身体的伤害。

被海产品刺伤可能感染哪些病菌和毒素

创伤孤菌是存在于海洋中的病菌,是人类感染疾病的三大孤菌之一

1、创伤孤菌

创伤孤菌是存在于海洋中的病菌,是人类感染疾病的三大孤菌之一。通常食用这种孤菌的海产品或被感染了这种孤菌的海产品刺伤之后,有可能感染这种病菌。被感染之后,患者会出现发烧、皮肤发红、水疱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皮肤大面积坏死,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1/2页
被海产品扎伤怎么办被海产品刺伤可能感染哪些病菌和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