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牛奶的好处 每天坚持喝它竟能长寿

每天一杯奶,大概是不少人坚持的事情,但是,你除了知道喝牛奶可以补钙之外,你还知道喝牛奶有哪些好处吗?想必很多人都不清楚,关于喝牛奶的好处非常多,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好处

有人说:“喝牛奶能够延长寿命”,这看似是一个比较虚无的说法,但其实它是有真正的科研结果支撑的,尽管这个研究比较的老,已经没有太多的人知道了,但是,这也不能妨碍它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下面我们来看看!

日本于1976年发布一项针对日本全国10万户人进行的食品摄取与地区死亡率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能降低脑血管疾病的食物是肉类,能降低高血压发病率的是水果,而能降低所有疾病发病率的食物是牛奶。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温家宝总理增加提倡,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愿景,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每天喝牛奶已经不是像以前一样可望不可及了,但是,平时我们只见孩子喝牛奶,很少见大人喝牛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喝牛奶的好处。

1、预防经期综合症

现在很多女生都会有经期综合症,这批人群需要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充足的钙质和维生素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痛经的女生赶紧喝起来,但是一定要加热后再喝。

2、改善皮肤

牛奶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经常饮用,可使皮普变得更加光滑滋润有光泽。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纯蛋白、高级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这些营养素能滋润肌肤使其光滑柔嫩更加美美哒。

3、降血压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有助于降低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中风的重要原因。但也有不少研究人员相信牛奶中也许还有其他成分(可能是某种生物活性肽)能起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4、有助于减肥

根据研究显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可以降解人体内的脂肪。牛奶中的钙元素能促进人体产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帮助体内脂肪燃烧。

5、防骨质疏松

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因而有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之效。牛奶中的钙极易被吸收,是人体的佳钙源,是防止骨质疏松的佳食品。

1/2页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喝牛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