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苦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汁这样喝可以减肥

苦瓜是比较常吃的菜,尤其是很多长辈,喜欢用苦瓜汁来清热降火,解毒、名目。等各种功效。但是有而又很多爱美的女士喜欢用苦瓜做苦瓜汁,据说可以减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苦瓜汁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苦瓜汁能够降血糖吗?苦瓜汁要怎么做?苦瓜片泡水喝适合什么人?如何通过喝苦瓜汁来减肥?喝苦瓜汁有三大注意事项你知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苦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1、苦瓜汁有着清热、滋肝明目、养血益气、补肾健脾等功效。对于治疗中枢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疾病,有着一定的功效。

2、苦瓜汁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汁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汁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5、苦瓜汁可以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

苦瓜汁的禁忌

1、低血压低血糖的人不宜饮用苦瓜汁。

2、因为苦瓜中含有草酸,会影响食物中钙的吸收。所以在进行补钙的人,是不适合喝苦瓜汁的。

3、孕妇应慎饮苦瓜汁,因为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4、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饮用苦瓜汁,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苦瓜汁能降血糖吗

苦瓜能有效的降糖,这在医学界是公认的。科学研究显示,苦瓜能降低血糖值的原因,在于苦瓜种子含有和胰岛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质。众所周知,胰岛素具有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转换为热量的作用,借此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糖,使它保持在正常的状态下。

苦瓜汁的果实或者是种子的萃取物是能够促进糖分的分解的。有着将剩糖分转换为热量的作用。能够改善身体的脂肪平衡,同时它还能消除糖尿病导致的肥胖或者便秘的效果。所以血糖值较高的人,可以多喝一点苦瓜汁。

1/2页
苦瓜汁减肥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