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它真的养容美颜吗

柠檬是女性朋友的美白朋友之一啊, 但女性只知道柠檬能够美白,却不知道其他的好处。今天小编就“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展开话题跟你们聊聊柠檬水的功效和柠檬水的做法。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1、美白

这就是说的养容美颜,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能够防止皮肤黑色素的出现。从而起到美容的效果。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3、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4、提高免疫力

在小编小时候,父亲总是买纽崔莱的维生素C的保健品给我,因此我很清楚维C是增强免疫力的。这就是柠檬的好处之一,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C啊,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的人儿,不仅皮肤美白,身体也是倍儿棒的。

6、祛痰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7、促进伤口愈合

我们都知道柠檬中富含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我们的身体而言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8、抗击皮肤衰老

这跟前面的美白效果不谋而合,这就要归功于柠檬的维C,它能够把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让皮肤有弹性。此外柠檬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将皮肤上的老化细胞损害,减缓我们的衰老速度。

9、清新口气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想要口腔清洁的朋友们,柠檬水是首选之一。对于有口臭的人更是求之不得啊。

10、改善血液循环

柠檬水中富含钾,能帮助控制血压,缓解压力。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1/2页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柠檬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