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它真的养容美颜吗

柠檬水的功效

一、解暑开胃

夏天到了,柠檬水是热销之一,因为柠檬里面的柠檬酸能够促进我们肠道蠕动,促进食欲,达到健脾开胃的效果。在加上冰镇柠檬以及柠檬自身清爽的芳香能够让我们自身的火气降下来,达到降温解暑的效果。

二、清热化痰

柠檬泡水喝的功效怎么可以忘记了清热化痰这一项呢?事实上,柠檬皮的化痰作用大大的高于橘子的化痰作用。在天气湿热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好好的在饮食方面注意,那么体内的湿气和外界中的湿气淤积,很容易导致体内湿浊郁积,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痰多的情况。所以说,当身体出现咽喉不舒服或者是痰多的情况,将柠檬放入温水中进行冲泡,也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清痰,令喉咙更加的舒服。

三、抗菌消炎

上文我们也说过了,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属于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所以所,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多喝一些热的柠檬水,这样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

四、保养皮肤

柠檬水直接服用之后,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就能够有效的滋养皮肤,不仅能够抑制皮肤出现色斑的可能,同时还具有美白、滋养肌肤的作用。除了直接服用这个方法之外,也可以将柠檬水用来清洁肌肤。将柠檬放入水中浸泡,然后用棉球将柠檬水涂抹在肌肤之上,这样能够很好的平衡肌肤,起到预防色斑出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柠檬水会令身体的肌肤变干,所以干性的皮肤好不要经常使用,这种方法适合那些油性皮肤。

柠檬水的做法

一、柠檬水的做法

食材:水果刀,一个柠檬

做法

1、将新鲜的柠檬,放在冰箱里冻上两个小时,不要太久也不要时间太短,短了冻不透,久了切着太困难。

2、放入冰箱冷冻室,需要使用时将开水晾凉或直接用矿泉水(纯净)水等,以每杯水半片大小为宜,如用壶可以入一至两片。

3、如果觉得酸的话,可以加点糖或者蜂蜜调味。

4、不要用过热的水泡,那样会损失柠檬的香味和营养价值,在夏天和秋天这个方法可以让你一个柠檬喝上半个月可口的柠檬水。

总结:对柠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女性朋友们是不是非常的惊喜,因为它不仅美白还有其他好多的功效。是不是在想以后光吃柠檬这一种食物就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很健康了?这肯定是很难为情的呀,柠檬吃多了也不好哦,特别是有肠胃病的少吃哦。

2/2页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柠檬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