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椰果的功效 你不知道的椰果的做法

上图劈开的是白壳椰,即内部包裹椰汁的硬壳是白色的。此类椰略逊于红壳椰。

下图劈开的是红壳椰。

红壳椰的内壳颜色是红黑色的(但外皮也是绿的),其内的叶肉特别厚。

质量好的红壳老椰多从海南陵水买来。

为了便于把椰肉剥离,可以再砍碎一点。

这是剥离的椰肉。在进入搅拌机前,有必要用菜刀把他们进一步切碎。

放入搅拌机内和水一起搅拌,好是开水。由于老椰子肉比较硬,必须保证全部搅碎。

可以在后搅拌好的鲜椰肉羹加上蜂蜜。味道十分鲜美,椰香味浓郁,胜椰汁十倍。

通常一个老椰子的椰肉羹可供4个人食用。由于老椰肉含有十分丰富的椰油,故容易饱肚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哪种椰子好喝

青椰

红椰

青椰和红椰个头大,汁水充足,前者有淡淡的甜味儿,后者则微酸,冰冻过后更加美味。椰肉吃起来也是香香脆脆的,不过只有薄薄一层。挑青椰的时候不一定非要挑大个儿的,小的有很多皮特薄,椰汁不比大的少。

黄金椰,也叫金椰

黄金椰比青椰少见,但三亚街头仍是很多。金椰外表通体黄色,跟青椰长老后的枯黄色有很大不同。金椰的汁水香甜,椰味浓郁,非常可口;椰肉很厚,色白如玉,芳香脆滑。价格也相对比青椰红椰贵。金椰相对圆,红椰比较长。

糯米椰

糯米椰子即使在海南也是很少见的椰子品种,椰子个头不大,但汁水充足,喝起来不仅有椰味儿,还有股浓浓的糯米味。跟普通椰肉吃起来脆脆的不同,糯米椰子的椰肉很厚很甜,跟糯米一样黏黏的。喝糯米椰是需要缘分的。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椰果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椰果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等。所以常喝椰果汁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小编还介绍了椰果肉的做法,大家不妨可以试试哦。

2/2页
椰果的功效椰果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