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的功效 经常喝酸奶能带来这些好处

喝酸奶对身体有好处,这句话我们好像常常胡说,但是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呢?可能又有很多人要愣住了。其实酸奶给人体带来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如果你还不了解的话,请看我们今天的文章内容,为你详细的介绍哦!

酸奶的功效

可克服乳糖不适应症

经常喝酸奶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的,有一部分人对鲜奶中乳糖有过敏症,进食鲜奶后发生腹泻、腹鸣、消化不良症。

新鲜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进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提高人体免疫

经常喝酸奶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因为酸奶里面含有乳酸菌,所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免疫力提升之后就不容易生病了,换季也不用怕了哦。

感觉自己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可以喝一些酸奶来调节身体。不过也要提醒一下,孩子和老人在喝酸奶的时候要注意量,如果多了的话可能会肚子不舒服。

可以降低胆固醇

老人经常的喝酸奶对于降低胆固醇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常饮酸奶可明显降低胆固醇,从而可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对便秘和细菌性腹淀有预防作用

酸奶里面有很多有益的细菌,对于我们的肠道蠕动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如果你有便秘的困扰,不妨吃一些酸奶,可以帮你缓解便秘情况哦!

维护肠道菌群

在我们肠道中寄生着多种细菌,其数量不计其数,但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护我们肠道健康的其中一种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多喝酸奶,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具有美容作用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因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有益于牙齿,骨骼;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

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同时,由于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1/2页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喝酸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