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红枣水的好处 红枣食用要注意这些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把红枣和桂圆煲成水,再加上些许红糖,到软烂时,打个鸡蛋,等到鸡蛋熟时即可食用。鸡蛋、红枣、桂圆、红糖都是健康食品,放在一起煮,非常滋补。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1.腹胀者

吃大枣会导致胀气,因此腹胀者包括腹胀的孕妇,尽量不要吃大枣以及喝大枣水。

2.喜欢吃葱、黄瓜、萝卜、海鲜及动物肝脏的人

这些食物中的一种如果和大枣同食,营养免谈,还可能导致中毒。

3.儿童

大枣黏腻,而孩子的脾胃功能弱,吃多了不易消化,还会降低他们的食欲。大枣含糖量高,容易导致孩子龋齿。

4.经期女性

有些女性喜欢在经期煮大枣水喝,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喝了大枣水后,月经量就会增多,不但不能补身体,反而对身体有害。经期有水肿症状的女性,吃大枣后体内生湿,只能是加重病症。

5.胃病患者

大枣皮硬,不好消化和吸收。胃黏膜怕硬东西损伤,胃不好的人吃大枣要去皮。大枣能激发胃酸分泌,因此,胃酸多和易反酸者好别吃大枣。

6.咳漱痰多者

吃大枣后引起生痰和生湿,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红枣泡水对于健康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红枣的。若是正在服用维生素K的话,好是不要去食用红枣了,避免造成营养的吸收不良。经期女性常用红枣泡水其实是对于健康不利的一种选择。

2/2页
红枣的吃法喝红枣水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