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空腹喝牛奶 这样喝牛奶才更营养

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牛奶能及时补充人体所需能量,睡前喝牛奶海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很多人早晨会空腹喝牛奶,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空腹喝牛奶有什么危害呢?牛奶什么时候喝好?牛奶的新吃法有哪些呢?

空腹喝牛奶

1、肠胃负担

空腹喝牛奶,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浪费,还会给肠胃以及人体带来极大的负担。空腹状态下喝牛奶会使其中的蛋白质加速从胃中排出,被人体分解并化为热量消耗出体外。这一过程浪费了蛋白质的营养作用,并且其中的一些氨基酸会直接略过小肠而被排入大肠。

并且这种物质还会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严重增加了人体的负担。因此专家特别提醒,在喝牛奶之前必须要先吃些主食,这样可以避免对人体造成负担。

2、有碍消化

牛奶中水的比重较大,空腹喝牛奶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部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此外空腹状态下,肠胃蠕动加快,牛奶在胃肠中停留时间较短,营养成分未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出,这样就失去了喝牛奶的意义。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健康的。

3、营养损失

相较于老年人而言,现在的年轻人更有早餐喝牛奶的习惯,这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饮食习惯。但是如果喝牛奶的方法不正确的话,同样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同时也有可能会导致营养的浪费。之所以不能在早餐的时候空腹喝牛奶,是由于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之后我们的胃早已排空,并且已经充分做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

4、产生有害物质

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从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优质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增加了人体的负担。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1、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豆浆加油条,面包加牛奶都是好的搭配方式。早上吃饭的时候好不要空着肚子喝牛奶,可以先来点面包填充胃部,垫垫肚子,之后在喝牛奶即解渴又能润肠胃。这样喝牛奶才能达到养胃的效果。

牛奶有催眠的作用,早上我们都需要精神,不管是上班还是学习,如果一大早就昏昏欲睡,肯定是不好的,所以早上喝牛奶一定要切忌空着肚子喝牛奶。

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等;早晨喝牛奶时要同时吃些馍、米饭、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1/2页
空腹喝牛奶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