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做法 泡柠檬水注意这些口感更好

6、密封保存可延期

柠檬果实的储藏性相当好。柠檬久存的问题主要是表面变干,但干了之后仍然可以用,内部仍然多汁,放一个月都没问题。切开的柠檬切口处涂些蜂蜜来保水,然后用保鲜膜包上,在保鲜盒里放两三天是没问题的。

柠檬干也可以用来泡水,但因为皮的香气已经失去,维生素C也有损失,柠檬水的香味会打不小的折扣,但仍然可以用来做柠檬茶,能提供一些柠檬酸和钾元素。

柠檬水的功效

1、抗击皮肤衰老

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其富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2、清除宿便

长期喝柠檬水的人,肠道都是比较干净的,不容易产生便秘的问题,能够产生排毒养颜的效果,宿便也会变排出体外。

3、补充维生素c

柠檬水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p,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也更容易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的生成,让人更加年轻白皙。

4、清新口气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特别能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早餐喝一杯柠檬水比咖啡更提神。黑基建议,柠檬水别喝冰镇的,室温的佳。

5、改善血液循环

柠檬水中富含钾,能帮助控制血压,缓解压力。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6、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黑基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总结:柠檬水的做法很简单,小编在文中也是一笔带过的。但是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泡柠檬水时的注意事项,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泡出的柠檬水会发苦或是味道太淡哦。柠檬水有很多的功效,其中人尽皆知的就是柠檬水能清新口气、延缓皮肤衰老了,大家赶紧试一下吧。

2/2页
柠檬水的做法柠檬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