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喝苹果醋的七大功效

现在市面上的饮料种类越来越多,由于养生浪潮的流行,越来越多的饮料制作往养生的方向发展。果醋就是一种独特的饮料,那么常见的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苹果醋的做法是什么?苹果醋的妙用还有什么呢?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一、排毒

果醋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果胶,能够减少肠内不良细菌数量,从而帮助有益细菌繁殖,因而能起到肠道排毒功效。

二、美容养颜

果醋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维他命可以抑制皮肤色素形成,消除皮肤色斑增加白素,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功效。

三、增强体力

果醋中含有的多糖、钾离子、酒石酸,能降 低体内酸性,从而缓解疲劳。内含丰富的锌元素,具有增强记忆力的功能。

四、益寿

果醋中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八氨基酸,苹果醋减肥,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钾、钙、锌、镁、钠、铜等。从而能起到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开胃护肝、增 强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五、消除疲劳

人会感觉到疲劳是由于机体产生了大量的乳酸,让人觉得浑身酸痛,饮用苹果醋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老年人饮用苹果醋饮料可以帮助身体补充碱性物质,中和体内产生大量的乳酸,尽快使肌体达到酸碱平衡,进而消除身体疲劳。

六、防止糖尿病

研究发现,苹果醋之所以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和防止糖尿病等保健功效,关键在于苹果醋可以加速脂肪代谢。开胃护肝、增强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果醋中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八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钾、钙、锌、镁、钠、铜等。

七、防治高血压

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常喝苹果醋可以防治高血压。这是由于苹果醋饮料含有大量钾离子,能够抵消体内过多的钠盐,从而降低钠盐的含量;苹果醋的酸性成分还能疏通、软化血管,帮助排出血液中的毒素。苹果醋内含丰富的锌元素,具有增强记忆力的功能。

1/2页
苹果醋的做法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