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快过期的食品能吃吗 过期酸奶还能这样用

很多人在买东西的时候会不注意产品的保质期,这样如果出现贪小便宜买东西的情况时经常会出现过期的产品。由于牛奶等保质期很短,很容易过期,那么这类快过期的食品能吃吗?过期食品的认知误区有哪些呢?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呢?为了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大家还是赶紧学习一下吧。

快过期的食品能吃吗

其实只要质量没问题就可以吃,在《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04)里面还明确说“超过保质期,在一定时间内,预包装食品可能仍然可以食用”。当然新版标准去掉了这个说法,毕竟我们不能在标准里面“鼓励”吃过期食品嘛。


过期食品的认知误区

保质期=保存期保质期又称佳食用期,国外称之为货架期,指食品的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

在适宜的贮存条件下,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如果色、香、味没有改变,在一定时间内可能仍然可以食用。而另一种叫保存期,即产品可食用的终日期。在保存期之后,食品会发生品质变化,产生大量致病细菌,如果食用,则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和急性传染病。

所以,过了保存期的食物,必须做丢弃处理。

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

1、过期酸奶的妙用之洗脸护肤

过期的酸奶直接丢掉有点可惜,酸奶中的乳酸有软化角质的作用,用酸奶洗脸还能起到保湿的效果。我们将过期的酸奶抹在手上,之后持续拍打脸部,保证酸奶的吸收。之后使用打圈的方式在脸部进行按摩,洗净之后再涂上水乳,脸部肌肤会变好哦。

2、过期酸奶的妙用之酸奶浴

很多人喜欢洗牛奶浴,但是使用保质期内的牛奶或是酸奶的话会很浪费,这时候用过期的酸奶就很好。洗澡的时候用酸奶当沐浴乳,在全身按摩吸收,几次以后就能发现皮肤的明显改变。

3、过期酸奶的妙用之发面

如果你具有尝试精神,不妨还试试用过期酸奶来发面,据说它作用相当于酵母,会使蒸出来的馒头又香又甜,还有一种浓浓的奶香味呢。

4、过期酸奶的妙用之擦地板

在盘子有裂缝的时候,将盘子放在牛奶中煮一会就能消除裂缝。用酸奶来处理地板也是一样的道理,先将酸奶和水按照一比二的比例冲调好。在清理地板的时候用其拖地,能改善地板的颜色,有提亮的效果。

1/2页
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快过期的食品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