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蜂蜜水止咳吗 蜂蜜加点它效果事半功倍

咳嗽不仅要吃药,适当的偏方调理效果也是很好的,有人会问,蜂蜜水止咳吗?蜂蜜水的作用有哪些?其实蜂蜜对我们人体的好处有很多的,小编喜欢喝柠檬蜂蜜水,你知道柠檬蜂蜜水的功效吗?一起看看吧!

蜂蜜水止咳吗

喝蜂蜜水可以缓解咳嗽,蜂蜜具有清肺热的功效,是天然的保健品,人们喝蜂蜜水后,可以稀释痰液,快速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止咳作用。

另外对于气管和肺部的细菌也有良好的杀死作用,对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也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蜂蜜水止咳的具体喝法

1、虽然单纯的蜂蜜水就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但是把蜂蜜水中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能让它的止咳效果更为出色,其中蜂蜜川贝梨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川贝是种止咳润肺的中药材,治疗咳嗽有显著效果,梨是种水果,也有止咳作用,两种放在一起煮,就可以起到止咳功效。

2、蜂蜜萝卜汤也是一种出色的止咳饮品,这种饮品制作时可以准备五片白萝卜和三十克蜂蜜,然后生姜三片和大枣几个,把材料放在一起煮制三十分钟,然后去除残渣后,加上蜂蜜饮用,治疗咳嗽的效果也是十分出色的。

蜂蜜水的作用

治疗贫血

经常食用蜂蜜,可以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建议每天食用100克蜂蜜,不要再吃其他糖类。其中一部分宜空腹食用,并且隔一小时后再吃东西。

预防血管硬化

蜂蜜可以预防和延缓血管硬化。每3个月至少应该有15天食用蜂蜜。

改善睡眠

蜂蜜是帮助睡眠的良药,因为它是一种能作用于全身的镇静剂。可以在临睡前取一满勺蜂蜜,加上少许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可以单取一种,也可以混合),用35摄氏度温水冲制,就成了一杯很好的安睡宁神蜂蜜茶。

保护肝脏

蜂蜜护肝,每隔天早晨空腹和每晚临睡前食用。

调节血压

如果没什么禁忌,可以将一勺蜂蜜和两勺苹果醋,各用半杯水调制,每天空腹食用,无论对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有调节作用。

护理皮肤

蜂蜜可以营养皮肤、治愈伤痛,还可起到日常皮肤护理作用。

1/2页
蜂蜜水的作用柠檬蜂蜜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