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原来这些食物不能和豆浆同吃

豆浆经常在早餐和晚餐时候见到,豆浆对于我们人体来讲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我们不能盲目的喝豆浆,因为有些食物是不能和豆浆一起吃的,而且有的人不适合喝豆浆,这些你都知道吗,而我们生活中喝豆浆往往会有一些错误的做法,让我们来看看吧。

豆浆的功效

1、养颜:有研究发现,我们常常喝的新鲜豆浆除了有植物雌激素以外,还有蛋白,异黄酮等,对一些妇科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豆浆还可以调节内分泌,促进胃肠蠕动,起到排毒养颜效果,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可以使皮肤更加白皙,细腻。

2、降血糖、保护脑血管:因为豆浆中还有大量水溶纤维物质,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起到降糖效果,可谓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而且多喝豆浆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增加心脏活力,维持营养平衡,增加机体免疫力,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症。

3、防癌、防脑中风:豆浆中富有大量蛋白质,和硒、镁、钙元素,可以降低脑血脂,抑癌,防癌,有调查发现,经常喝豆浆的人,他的癌症和脑中风发病率往往低于没有喝豆浆的人,所以不管老人小孩,早上喝一杯豆浆好处都是非常多的。

豆浆的禁忌食物

1、鸡蛋,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了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2、红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喜欢在豆浆中加人糖,以增加其甜味。本来,在豆浆中加糖并无不妥,但如果加人红糖就不可了。这是因为,红糖中含有的有机酸,而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若将二者混合,红糖中的有机酸将会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不利于吸收,不利于健康。所以,豆浆中不宜加人红糖以调味。如果确有需要,可加人白糖调味。因为白糖无此现象,可与豆浆同用。

3、红薯、橘子,红薯的主要成分为淀粉,食后会产生大量果酸,而橘子本身含果酸较多。喝豆浆时食红薯或橘子,其中的果酸将会使豆浆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影响消化吸收。所以,喝豆浆时不宜食用含果酸较多的水果和红薯。

4、药物,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5、蜂蜜,蜂蜜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及少量有机酸,而豆浆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牛奶还要高,两者混合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蜂蜜与豆浆不宜混合饮用。

不宜喝豆浆的人群

1、痛风、乏精神疲倦等症状的患者都不宜饮用豆浆,因为豆浆中嘌呤的含量较高,且豆寒性食物。

1/2页
豆浆的禁忌人群豆浆的禁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