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蜂蜜水的正确喝法

蜂蜜具有补充体力、美容养颜、增强免疫、镇静安神等功效,很多人喜欢将蜂蜜泡水喝,不仅美容养颜,还润肠通便。蜂蜜泡水喝看似简单,其实有很多人泡蜂蜜的方法都是不正确的。

应该用六十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泡蜂蜜

蜂蜜泡水首先要注意泡水的温度,很多人喜欢用开水泡,开水泡蜂蜜易使蜂蜜中的酶类物质失去活性,会大大降低蜂蜜的营养,应该用六十摄氏度的温水泡蜂蜜,温度不用太过精准,一般将开水倒在玻璃杯中,用手去触碰它,待感到不烫手的时候,一般水的温度在六十摄氏度上下。

之后加入蜂蜜,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加入蜂蜜的量。也可以在蜂蜜水中加入一些枸杞、红枣、菊花、生姜、柠檬等食物,使蜂蜜水的功效和口感更佳。

蜂蜜水非常适合在清晨喝

蜂蜜水喝的时间也有讲究,蜂蜜水非常适合在清晨喝,可以清理肠道,帮助排便。蜂蜜水也适合在下午喝,可以缓解疲劳感,补充体力,提高工作学习的效率。在睡前喝蜂蜜水也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

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喝的过多容易增加糖尿病的发生率,还会使人发胖,糖尿病患者是万万不能喝的,容易引起血糖增高。另外,要注意婴幼儿也不宜喝蜂蜜水,易引起食物中毒。

1/1页
蜂蜜水怎么喝蜂蜜水的正确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