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好处

豆浆是由大豆压榨而成,富含大豆的营养,经常喝一些豆浆,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饮品。

喝豆浆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卵磷脂物质,它们可以净化血液,能够清除血管内的胆固醇、异物,增加血管的弹性和通透性,扩张血管,对动脉硬化和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具有防治的作用。

豆浆还可以防癌抗癌

豆浆还可以防癌抗癌,因为豆浆中含有丰富的硒、钾元素和蛋白质含量,对体内的盐钠具有抵抗作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和病变,起到抗癌功效。而且硒元素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以提高体内细胞的活性和功能,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延年益寿。

豆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物质,它可以促进糖分的吸收,分解糖分,具有降糖的作用, 糖尿患者是非常适合服用的,可以阻止血糖的飙升,保持血糖的稳定。

豆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豆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豆浆在进入人体之后会产生热能,加快血液循环,具有暖胃的作用,在寒冷季节喝一些豆浆具有驱赶暖身的功效。

豆浆对大脑也起到保护的作用,因为豆浆当中含有的卵磷脂物质能够减少体内脑细胞的死亡,增加脑细胞的活性,增加机体的记忆力,经常喝豆浆对老年痴呆具有预防的作用。

1/1页
喝豆浆的好处豆浆的好处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