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奶茶的好处 喝奶茶对身体竟然有这功效

奶茶深受现在年轻人的喜欢,我们知道喝奶茶对身体是有危害的,但是它不单单只有危害,适当的饮用能给身体带来一些好处。很多人会认为外面做的奶茶不卫生,那么大家知道奶茶的制作方法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喝奶茶的好处

一、奶茶是可以取代咖啡,茶等饮品的,我们知道咖啡之类的饮料中含有咖啡因,经常饮用会让我们的大脑变得兴奋,增加心脏负荷,如果在晚上饮用会导致夜晚失眠,难以入睡,但是奶茶就不一样了,它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

二、喝奶茶可以保暖。在比较寒冷的天气时,喝一杯热腾腾的奶茶会让我们瞬间感觉到温暖,这时人体的血液会流向身体各个部位,身体就会因为血液的流动而变暖,身体暖起来了,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怕冷了。

喝奶茶可以保暖

三、在泡奶茶的时需要一点时间。这个时候我们会有比较期待和愉快的感觉,比起读书和上班会更加有兴趣一点,在泡奶茶的时候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一下负面的情况,并可以缓解一下紧张的神经,让大脑放松。

四、奶茶是可以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的,牛奶还含丰富的蛋白、脂肪等多种高级营养物质。茶中含咖啡碱,多种维生素(Vc、Vp、菸酸、叶酸等)、单宁酸、茶碱、芳香油、氨基酸、糖类、各种矿物质和叶绿素等三百多种对人有益的化学成份。茶能补充饮水中缺氧的不足,茶中含的芳香油要溶解动物脂肪,消食解腻。茶能帮助人消化肉食。

五、对于常年偏食酸性的人来说,缺了奶茶身体可真的就吃不消了。奶茶可以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惫,也适合于急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人饮用。对酒精和麻醉药物中毒者,它还能发挥解毒作用。

喝奶茶的危害

奶茶的危害1:易发胖

因为市面上卖的这些奶茶都是由奶精构成的,而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脂肪容易堆积在肚子上,形成中广体形,易胖。

奶茶的危害2:易导致冠心病

奶精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更香浓,原因就是奶精中含有一种名为植脂末的化学物质。而这种物质中含有铅、铜等有害物质,长期摄入,可增加患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智力会受影响。正常情况下,奶精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易导致冠心病,每天一杯500毫升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体承受极限。

奶精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更香浓

奶茶的危害3:易导致心血管病

常喝奶茶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为奶茶中含有比较多的糖,同时还含有很多的脂肪酸和一些反式脂肪酸,这些物质都是会增加我们人体胆固醇的含量的,人体胆固醇含量过多,所以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奶茶的危害4: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奶茶中的香精和色素虽是按照国家食品添加剂标准添加的,但喝多了就有危害。尤其是幼儿。特别是对孩子智力发育和行为健康。

奶茶的危害5:加剧高血压

有高血压的女性更不能喝奶茶的,这主要是因为奶茶中有一些不利的成分存在,在奶茶中具有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奶茶的危害6:会诱发骨质疏松

1/2页
喝奶茶的好处喝奶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