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好处 想预防这种病要多喝豆浆

豆浆是平时常见的一种饮品,平时多喝一点豆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物质比较高。很多人现在都喜欢自己做豆浆,豆浆的做法是什么?大家知道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好处

1、强身健体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 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防治糖尿病

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豆浆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纤维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喝一点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

3、防治高血压

豆浆会帮助我们预防高血的出现,豆浆中含有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导致高血压和加重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那么我们就不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

在平时多喝一点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冠心病,豆浆中含有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心肌的功能,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我们能每天坚持喝一杯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5、防止衰老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大。

豆浆的做法

量取黄豆

取一个容器,装一平杯的干黄豆。注:日常生活中,通常称大豆为黄豆。

说明:本次是用电动豆浆机来做豆浆,所以采用配套的量杯来量取黄豆。

您若是打算用汤锅来煮的话,也可以按照此法继续操作。

泡发黄豆

将干黄豆淘洗后放入大碗或是盆里,加较多水浸泡10-16个小时,若是夏天只需6-8小时就能充分泡发了。

豆、水配比

将泡好的黄豆和水,按1比6的比例,即:用之前的量杯,量取6杯清水,一起倒入待磨碎、加热的容器中。

磨豆浆、煮豆浆

按豆浆机的要求装配好机器,接通电源,选择豆子模式(原材料为豆子),机器开始工作。

磨豆浆、煮豆浆

过滤豆浆

待机器将豆浆煮好后,切断电源,架好滤网,将豆渣和豆浆分离。

补充:豆渣可以用来煮饭,或是和在面里做成豆渣饼(比较松软)。

添加糖或蜂蜜

过滤好的清豆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调味品,一般是放白糖,配比是放2调羹的白糖,可根据各自对甜度的偏好,做适当的糖分增减。

就这样一碗清香扑鼻、原汁原味的鲜豆浆就做好了。孩子已经望眼欲穿、等不及豆浆变凉就喝起来了。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