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竟能强身健体

豆浆是一种常见的饮品,深受人们的喜欢。豆浆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营养物质。关于豆浆的做法大家都了解吗?豆浆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功效

强身健体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

防止糖尿病

在平时多喝一点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的出现,我们应该要知道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阻止糖量的吸收,减少糖分,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防治高血压

豆浆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豆固醇和钾、镁,在抵抗钠盐方面有很好的功效。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我们身体中的钠盐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那么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防治冠心病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豆浆是可以帮助我们防治高血压的,主要是因为豆浆中的豆固醇和钾、镁、钙等物质,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我们心机的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我们每天喝一杯豆浆,可以降低冠心病的发作。

防止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防治癌症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

防止支气管炎

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豆浆的做法

养生糙米豆浆

小米、黑米、糙米、燕麦米等,各种米都可以增加滑度。加入米类后,质地会变得如

米糊一样浓稠,需要多放些水才能成为豆浆,否则就是糊糊状了。糙米还保留了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养颜哦~

做法

黄豆洗净泡发后,小米或者黑米洗净,所有材料放在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即可。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