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孕妇可以喝柠檬水吗


柠檬水酸酸甜甜的,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很多人也喜欢用柠檬来泡水喝,柠檬水的正确泡法你知道吗?经常喝柠檬水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很多女性喜欢喝柠檬水,孕妇可以喝柠檬水吗?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

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1个柠檬能喝1个星期左右。

1、好选择鲜柠檬

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

柠檬皮中含有的类黄酮物质更多,比如说橙皮甙,这些成分对健康都有很大的好处。柠檬精油主要也是在皮重,将皮切薄之后有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散发出来。类黄酮物质稍微有些苦味,和柠檬本身的酸味搭配之候,具有解渴的作用。没有用完的柠檬可以在切口处涂抹一些蜂蜜,在放在冰箱中也能保存3天左右。

2、带皮泡水更营养

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

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

3、水温60~70℃比较适宜

如果使用太凉的水泡柠檬,香味很难出现。如果使用沸水泡的话,会泡出很多的苦味。有的人担心有太热的水泡会将柠檬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但是柠檬的酸性是很强的,所以维生素C不会很容易被破坏,也不会轻易的损失。

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比较合适。

水温60~70℃比较适宜

4、柠檬泡水一定要淡

如果用柠檬水代替白开水来解渴,则泡水时一定要淡。一大片带皮柠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冲泡2~3次,没有柠檬味道时换片新的即可。

这样泡出来的柠檬水不酸不涩,比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所含能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柠檬片放的比较多,则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于平衡酸味。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暑

前面我们提到,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夏季炎热天气容易导致人体津液亏损,因而用柠檬泡水喝,可以帮助帮助机体所需的水分,同时避免伤及人体津液。

1/2页
孕妇可以喝柠檬水吗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