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常喝它帮你强健身体

牛奶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牛奶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过期的牛奶,不要扔,它有很多的用处。饮用牛奶的禁忌大家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功效

1、健康益智

如果我们能够每天坚持喝一点牛奶,是会变得更聪明的,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人体的大脑有促进的效果,并且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谷氨酸,这个物质可以维持我们大脑细胞的活性,是难得的健脑成分。平时饮用牛奶可以让我们的注意力更集中。

如果我们能够每天坚持喝一点牛奶,是会变得更聪明的

2、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其中含有的磷蛋白和球蛋白以及白蛋白的含量都特别高,这些物质到达我们的身体之后就会转化成氨基酸,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特别适合那些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

3、补钙壮骨

我们应该知道,牛奶是一种高钙的饮品,它含有的微量元素钙可以被我们的身体快速的吸收,在生长期的青少年应该多喝一点牛奶,可以帮助我们骨骼的发育,青少年多喝纯牛奶能预防佝偻病,中老年朋友多喝牛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4、镇静安神调节神经

平时人们多喝牛奶,能吸收丰富的色氨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分解成五***它是一种对人类神经系统有明显调节作用的特殊物质,能镇静安神,也能提高人体睡眠质量,平时那些神经衰弱,神经功能不全的人,在晚上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既能安神也能提高睡眠质量。

5、美容护肤

牛奶不单可以给肌肤充分的营养,它所含的酵素成分,还能达到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的功效。因此,肌肤若出现因日晒而产生红肿现象,即可利用牛奶来进行护理。

6、提高免疫力

乳制品天然含有许多抗菌物质,也包括一些蛋白质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等。牛奶蛋白质经过酶水解可产生一些效应肯定的免疫调节肽,它们可以激活免疫系统,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或提高机体对致病菌的抵抗力。

乳制品天然含有许多抗菌物质

7、保护肠胃

喝牛奶有利于胃炎的恢复和治疗,对于有萎缩性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忠者可以经常喝纯牛奶来帮助恢复。

8、滋补作用

牛奶的好处很多,不管是对小孩,对男性女性还是老年人,都有着一定的滋补作用,所以喝纯牛奶是非常有营养的。

牛奶的禁忌

1、牛奶不能与巧克力一起: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把巧克力放在牛奶中来增加牛奶的味道,其实这样做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巧克力中与牛奶融合会形成钙草酸,阻碍人体吸收牛奶中的钙,容易造成儿童发育慢等后果。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