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帮你抵抗衰老

牛奶是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牛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一些人会比较好奇,孕妇喝牛奶的好处是什么吗?其实饮用牛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含有的蛋白质可以说是优质蛋白,主要是含磷蛋白质、球蛋白和白蛋白,它含有的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特别是对于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所以成长期青少年和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的虚劳人群选择牛奶再合适不过。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牛奶中含有的钙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人体一旦缺少钙元素,那么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出现,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和青少年都一样,且牛奶中各种微量元素含量及比例与人体所需矿物质接近,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会快速的被身体吸收,因此每天喝牛奶是补钙的佳方法。

镇静安神

牛奶中含有一种对人体比较好的物质L-色氨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镇静安神,它可以制造诱发褪黑色和五羟色胺,在睡觉之前饮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睡眠的治疗。很多人都会饮用牛奶来缓解失眠的情况,肥胖人士不适合此方法。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丰富

牛奶的禁忌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错误印象:外国人拿牛奶当水喝,所以身体特别好。其实不然,牛奶虽是好东西,但也要控制量。

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牛奶加鸡蛋,不是好的早餐

1/2页
牛奶的功效孕妇喝牛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