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平时常喝它

牛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牛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饮用牛奶是有一些禁忌的,过期牛奶是有很多的用处的,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其中主要的物质是磷蛋白质、球蛋白和白蛋白,我们应该知道这三种蛋白质都含有8种(儿童是9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所以说它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在生长期的青少年和儿童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牛奶来补充需要的营养素。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

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钙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人体如果缺少钙物质会出现很大的问题,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钙。牛奶中各种微量元素含量及比例与人体所需矿物质接近,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

镇静安神

牛奶具有很好的镇静安神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牛奶中有一种叫做L-色氨酸的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制造诱发褪黑色和五羟色胺,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睡眠的质量。特别是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有很好镇静安神促眠的作用,肥胖人士不适合此方法。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

牛奶的禁忌

1、乳糖不耐受症

乳糖不耐受症是因为乳糖酶少,不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人体吸收,无法被分解的乳糖被酵解成乳酸、二氧化碳、甲烷等,从而导致肚子咕咕响、腹胀腹胀,甚至腹泻等症状。

2、消化道疾病患者

牛奶会促进胃酸分泌,患有溃疡性肠胃疾病及做过胃部手术的人不宜喝牛奶。

3、缺铁性贫血患者

牛奶中钙、磷含量高,体内的铁会与牛奶中的钙、磷相结合,从而让体内铁更不足。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