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这个饮品竟能降低血清胆固醇

豆浆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豆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豆浆的做法大家都了解吗?其实饮用豆浆是有一些禁忌的,对豆浆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豆浆的功效

降血清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豆浆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的胆固醇的,主要是因为大豆中含有的低聚糖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样可以帮助人体减少身体中胆固醇水平及甘油三酯含量。并且大豆低聚糖还有腐竹降低血压、预防便秘、保护肝脏的作用。

豆浆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的胆固醇的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浆中含有的脂肪一般都是不饱和脂肪,本身含有的胆固醇可以说是比较低的,豆浆中含有的卵磷脂能软化、扩张血管,帮助我们分解脂肪,促进胆固醇溶解和排泄,能够减少血液的浓度,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润肤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豆浆,豆浆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倍誉为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体内雌激素水平会逐渐下降,这个时候喝一点豆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所需雌激素,调节内分泌,减少面部暗疮、痘痘的发生。

预防骨质酥松

豆浆中的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且钙含量高于一般乳饮料,坚持饮用豆浆可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钙,预防骨质酥松。

益智健脑

豆浆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它是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能够增强大脑活力、消除脑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预防老年痴呆发生。

消脂减肥

豆浆是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泄,预防便秘;同时豆浆是利尿食物,可以减少水肿的发生;另外,豆浆热量低且不含胆固醇,所含的脂肪也是不饱和脂肪,不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所以豆浆很适合减肥饮用。

预防缺铁性贫血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预防糖尿病

豆浆中的膳食纤维能有效阻止糖分的吸收,还能调节肠道功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同时,豆浆中的大豆低聚糖、大豆皂甙成分具有降血脂作用,可以间接预防糖尿病;另外大量数据证明,大豆异黄酮可以直接影响胰岛素浓度,对糖尿病有辅助疗效。

豆浆的做法

量取黄豆

取一个容器,装一平杯的干黄豆。注:日常生活中,通常称大豆为黄豆。

说明:本次是用电动豆浆机来做豆浆,所以采用配套的量杯来量取黄豆。

您若是打算用汤锅来煮的话,也可以按照此法继续操作。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