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帮你提高免疫力

牛奶是一种健康的饮品,爱喝牛奶的人还是很多的,不少人都养成了早晚各一杯的习惯。牛奶的功效十分厉害,常喝牛奶的人更加健康。但是牛奶也存在一些禁忌,不能随意喝。过期牛奶有什么作用?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喝牛奶有助于生长发育,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且都是优质的蛋白质,人体也比较好吸收。人体保持健康是离不开蛋白质的,青少年更是如此,因此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养成每日喝牛奶的习惯,这样能够让孩子生长发育的更好。

预防骨质疏松

牛奶中的钙含量是非常多的,可以说这点所有人都知道。牛奶中的钙质不仅含量多,而且人体吸收起来也比较快,不像其他的一些食物吃了也吸收不了。补充足够的钙质可以让我们的骨骼更加健康,这样就不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以及佝偻病。

镇静安神

常喝牛奶还具有安神的效果,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具有镇静效果的成分。当我们摄入色氨酸的时候,体内的褪黑素分泌会更加旺盛,从而达到帮助快速入睡的效果。因此经常失眠或者是头晕、烦躁的朋友,建议常喝点牛奶哦!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牛奶的禁忌

牛奶的禁忌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错误印象:外国人拿牛奶当水喝,所以身体特别好。其实不然,牛奶虽是好东西,但也要控制量。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