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多喝它远离骨质疏松

牛奶可以说是健康饮品的代表了,想要身体更加的强壮,每天喝牛奶是必不可少的。牛奶的功效是什么?如果你也对牛奶不怎么了解,可以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另外喝牛奶也存在禁忌,不能随意的喝,想要知道过期牛奶的作用就继续阅读下文吧!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喝牛奶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发育,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效果显著。牛奶中的钙含量特别高,而且还有不少的蛋白质,因此可以很好的滋养身体。牛奶中的钙还需要搭配上维生素D来帮助吸收,喝奶的同时记得错晒太阳或者吃维生素D补充剂。

预防骨质疏松

牛奶含有大量的钙,而钙可以让我们的骨骼更加强韧,从而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不少人在上了年纪之后都会患上骨质疏松,对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建议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喝牛奶,增加身体里面的钙含量,老了就不容易骨质疏松了。

镇静安神

牛奶的安神效果也十分显著,这得益于牛奶中的色氨酸成分,色氨酸属于天然的镇静剂,可以让我们的肌肉以及大脑快速的放松下来,体内的褪黑素加速分泌,从而达到安神的作用。情绪比较烦躁或者是有失眠问题的朋友,建议多喝牛奶。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

牛奶的禁忌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错误印象:外国人拿牛奶当水喝,所以身体特别好。其实不然,牛奶虽是好东西,但也要控制量。

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