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作用 这种常见饮品润肤养颜效果好

豆浆被称作是植物蛋白库,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味道也很好,因此很多人爱喝。豆浆的作用有不少,经常喝豆浆的人,身体会更加健康。豆浆的做法也很简单,每个人都能操作,如果你不知道豆浆怎么做,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豆浆的作用

豆浆的作用

润肤养颜

喝豆浆具有美容的作用,想要皮肤更好,一定要多喝豆浆。因为豆浆里面的大豆异黄酮含量很高,这是一种激素,对于调节人体的内分泌效果显著。当内分泌稳定了,自然皮肤就会更好,看起来容光焕发。如果你平时皮肤比较差,试试多喝豆浆吧!

预防骨质酥松

豆浆里面的钙相当丰富,因此常喝豆浆对于预防骨质疏松也有不错的效果。豆浆除了含有钙之外,还有一些维生素D,它能促进钙的吸收。假如一个人缺钙,可能会患上骨质疏松、佝偻病等多种疾病,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因此坚持补钙很重要。

益智健脑

喝豆浆的益智健脑效果也相当明显,如果想要脑力更好,喝点豆浆吧!豆浆里面的卵磷脂含量很多,它是大脑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让大脑更好的运作,增加大脑活力。如果平时用脑很多,建议多喝豆浆来补脑,老人常喝豆浆还能预防老年痴呆。

降血清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豆浆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的胆固醇的,主要是因为大豆中含有的低聚糖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样可以帮助人体减少身体中胆固醇水平及甘油三酯含量。并且大豆低聚糖还有腐竹降低血压、预防便秘、保护肝脏的作用。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浆中含有的脂肪一般都是不饱和脂肪,本身含有的胆固醇可以说是比较低的,豆浆中含有的卵磷脂能软化、扩张血管,帮助我们分解脂肪,促进胆固醇溶解和排泄,能够减少血液的浓度,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预防缺铁性贫血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豆浆是高纤维食物

消脂减肥

豆浆是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泄,预防便秘;同时豆浆是利尿食物,可以减少水肿的发生;另外,豆浆热量低且不含胆固醇,所含的脂肪也是不饱和脂肪,不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所以豆浆很适合减肥饮用。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