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它竟还能提高免疫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喝柠檬水,喝在嘴里酸酸甜甜的,夏天的时候放在冰箱了凉一下,更好喝。柠檬水不仅好喝,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柠檬水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青柠檬和黄柠檬是两种不同的柠檬,青柠檬和黄柠檬的区别你知道吗?喝柠檬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孕妇可以喝柠檬水吗?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暑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夏季炎热天气容易导致人体津液亏损,因而用柠檬泡水喝,可以帮助帮助机体所需的水分,同时避免伤及人体津液。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2.美容养颜

柠檬泡水喝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这个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柠檬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比如说氧化自由基,从而会起到缓解衰老的作用。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有很好的合成胶原蛋白的作用,能预防皱纹的产生。

3.止咳祛痰

研究显示,柠檬泡水喝还具有止咳祛痰的功效,因而对于感冒痰多的人群,日常喝一些柠檬水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

4.提高免疫

柠檬泡水喝,还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帮助机体抵抗外来病原的入侵,对于感冒初期人群,饮用柠檬水可以减缓感冒病程。

柠檬泡水喝,还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青柠檬和黄柠檬的区别

青柠檬和黄柠檬完全就是两种不同的柠檬,两者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青柠檬和黄柠檬的区别在于青柠檬比黄柠檬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所以吃起来更酸。

这是两种不同的品种,黄柠檬会随着果实的成熟而变成黄色,但是青柠檬成熟了之后也是青色的。黄柠檬的表皮纹理是比较粗糙的,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青柠檬的外皮颜色是碧绿的,表皮是比较光滑的,果肉的颜色是清透的,也有一种单单的柠檬香味。这两种的营养成分是基本相同的,青柠檬中的维生素C含量稍微要多一些。

1/2页
孕妇可以喝柠檬水吗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