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这个时间喝补钙效果好

酸奶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饮品,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喜欢和酸奶,经常喝酸奶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那么酸奶什么时候喝好?我们都知道喝酸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喝酸奶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很多人在冬天喝牛奶的时候时候喜欢加热,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 晚上喝酸奶补钙

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很多的钙物质,但是和酸奶闭起来,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和钙进行结合之后,能促进钙的吸收。一般来说,在饭后半小时或者是2小时之间喝酸奶是比较好的。但是,中医建议,如果想要发挥酸奶中钙的作用,可以在睡前喝酸奶。

其原因是: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2、上班族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对于吃完午饭就坐在电脑前不动的上班族来说,每天都处于电磁辐射中,在饭后2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可以喝一杯酸奶,对于健康是很有帮助的。还有,午后喝酸奶,还能缓解紧张的情绪。如果工作压力比较大,在午后喝一杯酸奶也能有效的缓解压工作的压力。

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上班族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1/2页
喝酸奶的好处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