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喝这种饮料可以养胃

牛奶可以说是健康饮品中的代表,它含有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常喝牛奶是好处很大的,因此只要你对牛奶不过敏,都建议应该每天喝。牛奶如果过期了也不要扔,还有一些其他用处。想了解牛奶的禁忌就请看下文!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好处

1、养胃

牛奶具有一定的养胃效果,肠胃不好的人在平时一般不敢喝什么饮品,但是选择牛奶是没有问题的。牛奶可以帮助修复胃粘膜,如果肠胃给不好,喝牛奶可以缓解不适。另外还有研究证明,坚持喝牛奶的人,患上胃癌的可能性比较小。

2、补充能量

喝牛奶还可以补充能量,如果你感觉到很累,肚子比较饿了,不妨吃一点饼干或者是面包,然后搭配上一杯牛奶,你会感觉到自己瞬间充满能量。即使是在减肥的朋友也可以常喝牛奶,因为纯牛奶中的脂肪以及热量都不那么高。

3、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现在的三高人群特别多,但是如果你能常喝牛奶,患上这些病的可能就会小很多。牛奶里面有大量的钾元素,这个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钠,从而达到调节血压的效果。血压稳定了,那么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自然就小了。

4、镇静安神

对于晚上失眠的人来说每天晚上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地帮失眠的人进入睡眠,缓解神经衰弱。晚上喝牛奶不仅可以安神,更加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很多孩子和老人都都是在夜间进行补钙的。

5、强韧秀发有光泽

在牛奶中发现的脂类和蛋白质可以为头发增加钙质

在牛奶中发现的脂类和蛋白质可以为头发增加钙质,令它更强韧,并能防止脱发。另外,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及维生素还可以让头发变得如丝般光泽顺滑。

6、补钙

喝牛奶补钙的效果比要喝骨头汤的效果好很多,因为骨头汤这个名字听起来应该是会大量的补钙,但事实是假如汤中的骨头不是被磨的很碎的话,是不法被人体所吸收的,汤中富含的钙元素也是非常的少,也许十碗骨头汤还不及喝30ml的牛奶。

1/2页
牛奶的好处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