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功效 常喝它居然能够帮助肠胃消化

将洗净的柠檬去掉头尾,切片。头尾就是两端鼓起的地方,那里只是皮没有肉。刚才不是说外皮里有芳香的东西么,为什么这里要去掉呢?因为皮是苦味的,芳香提味剂用中间那部分的外皮就足够了,有了头尾那两部分,增多的苦味会掩盖芳香的气味,得不偿失。

将切好的柠檬片放入大杯中,倒入凉开水

将切好的柠檬片放入大杯中,倒入凉开水。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比例,一般的一个柠檬加一升水左右就可以了。注意要用凉开水而非开水,否则会有剧烈的酸味和苦味,用凉开水则会留下柔和的酸甜清香味,并且柠檬里的Vc也会得到比较好的保存。

可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冰糖或蜂蜜。

柠檬水的副作用

蜂蜜柠檬水的副作用有哪些呢?其实若没有触及蜂蜜柠檬水的禁忌的话,是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若触及了的话,那将会得到以下惩罚:

1、春天过多饮用蜂蜜柠檬水,影响消化功能

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

2、蜂蜜柠檬水饮用过量,会造成身体损伤

柠檬水过量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在坚持喝柠檬水的同时要适可而止,猛喝的话只会适得其反。再说蜂蜜,蜂蜜的饮用也是有一个量的限度的,成人一天不要超过100克,超过了就会有副作用,一般是肠胃方面的副作用,所以蜂蜜柠檬水是不宜过量饮用的。

3、大口猛喝蜂蜜柠檬水,不利于营养吸收

不要大口猛喝,饮水速度太快太猛不仅不利于人体脾胃吸收,还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不适。

4、空腹饮用蜂蜜柠檬水,会伤胃

柠檬水属酸性,ph值很低

柠檬水属酸性,ph值很低,空腹或喝太多胃粘膜会受损,所以要注意柠檬水的酸度和服食的量,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同样是蜂蜜也不能空腹喝,空腹喝蜂蜜对身体也不好,既然柠檬和蜂蜜都不适合空腹来喝,所以蜂蜜柠檬水也不适宜空腹喝。

总结:喝柠檬水对于人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你对于酸味的食物接受能力比较强,你可以直接喝纯的柠檬水,假如你比较怕酸,那么就加入一些蜂蜜之后再喝。柠檬水虽然很好,但是也不能喝太多了,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的柠檬水就可以了。

2/2页
柠檬水的做法柠檬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