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糖尿病人能喝吗

很多人喜欢喝蜂蜜水,因为蜂蜜水具有很多的功效,那么蜂蜜水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有人喜欢在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这样做对吗?蜂蜜水的正确喝法是什么?大家都知道蜂蜜吃起来甜甜的,糖尿病人不能食用太甜的食物,那么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1、

蜂蜜对于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肝脏作为身体的代谢毒素的器官,经常喝蜂蜜水能给肝脏的代谢功能提供能量,对于肝组织的再生有很好的刺激作用。此外,还具有修复器官损伤的作用。有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健全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蜂蜜,对于肝功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喝蜂蜜水可以保护肝脏

2、喝蜂蜜水可以抵抗困乏疲劳

蜂蜜中含有很多的果糖、葡萄糖,人体能很快的吸收,还能改善血液的状况。所以人在比较疲劳的时候可以服用蜂蜜水,有很好的缓解疲劳的作用。对于经常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饮用蜂蜜水能让精力更加的充沛,还能帮助身体恢复能量。经常熬夜的朋友也可以多喝一些。

3、喝蜂蜜水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的大规模临床实验表明,加吃蜂蜜的幼儿与加吃吵糖的幼儿相比,前者体重,身高,胸围,皮下脂肪增加较快 ,皮肤较光泽,且少患痢疾,支气管炎 ,结膜炎 ,口腔炎等疾病。

用法:体弱多病,体质较差的儿童可多食蜂蜜。患佝偻病的学龄前儿童,每天可两三次服30-50克蜂蜜,可改善佝偻病症状。患感冒的儿童,每天两次,每次饮一杯蜂蜜水,可促进感冒痊愈。睡眠不好的儿童,在睡前30分钟喝一杯温蜂蜜水,上床不久便可安然入睡。 周岁以内的婴儿不适宜服用蜂蜜。

4、喝蜂蜜水可以保护心血管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

用法: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个月内病情可以改善。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动脉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护血管和降血压的作用。

5、喝蜂蜜水可以清肺止咳

蜂蜜可润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来辅助治疗肺结核和气管炎。

用法:虚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蜂蜜可用于辅助治疗鼻炎,鼻窦炎,支气管炎,咽炎和气喘。其中,枇杷蜜的止咳作用突出。

喝蜂蜜水可以清肺止咳

6、喝蜂蜜水可以促进骨质对钙吸收

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中心专家发现,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妇女因钙流失而引起的骨质疏松。这是因为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 ,防止钙的流失。

用法:一匙蜂蜜加上适量的钙补充剂,可增加钙的吸收率。

蜂蜜水的正确喝法

切忌清晨第一杯蜂蜜水

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而且,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新物质与废弃残渣混合,就呈现了体内新旧杂合物质的代谢吸收过程,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

1/2页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