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作用 喝这种饮品可以降血清胆固醇

对于不少人来说,早餐的时候是必须要喝一杯豆浆的,香浓的味道让人闻起来就很满足,豆浆的作用是什么?我们知道大豆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所以做成豆浆之后,对人体也会有很多的好处。豆浆的做法是什么?一起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豆浆的作用

豆浆的作用

降血清胆固醇

常喝豆浆对于降低胆固醇具有一定的效果,豆浆中含有低聚糖,这种物质是可以帮助调节人体的胆固醇水平的,它会增加我们的高密度脂肪蛋白含量,从而帮助减少血清里面的胆固醇。如果平时有胆固醇太高的烦恼,记得常喝豆浆!

消脂减肥

在减肥的时候也是可以喝豆浆的,不仅不会令人长胖,还具有减肥的效果哦!因为豆浆里面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因为人在喝了之后可以更快的排出体内的宿便,不用担心脂肪会堆积在体内。当然,如果你正在拉肚子,那么就不要喝了。

润肤养颜

喝豆浆对于保养皮肤也有很好的作用,由于豆浆里面的大豆异黄酮含量比较高,而这种成分是一种天然的激素,可以调节人的内分泌,从而达到改善皮肤的效果。如果你常常会有皮肤干燥、脱皮、粗糙之类的问题,记得要常喝豆浆。

预防骨质酥松

豆浆中除了大量的蛋白质之外,还含有不少的维生素D和钙质,这些成分对于人体来说都是很宝贵的。如果能够经常补充维生素D和钙,我们就不会出现缺钙的症状,腰酸背痛和腿抽筋的情况会减少很多,还能预防骨质疏松。

益智健脑

喝豆浆的益智健脑效果也相当明显,如果想要脑力更好,喝点豆浆吧!豆浆里面的卵磷脂含量很多,它是大脑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让大脑更好的运作,增加大脑活力。如果平时用脑很多,建议多喝豆浆来补脑,老人常喝豆浆还能预防老年痴呆。

喝豆浆的益智健脑效果也相当明显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浆中含有的脂肪一般都是不饱和脂肪,本身含有的胆固醇可以说是比较低的,豆浆中含有的卵磷脂能软化、扩张血管,帮助我们分解脂肪,促进胆固醇溶解和排泄,能够减少血液的浓度,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