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想预防骨质疏松多喝它

牛奶可以说是特别受欢迎的一种饮品了,它的味道不错,营养价值很高,每年多要消耗掉很多。牛奶的好处是什么?常喝这种饮品,对于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大的。但是喝牛奶的禁忌也很重要,大家不能忽视了,过期牛奶的用途是什么呢?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好处

1、预防骨质疏松

喝牛奶是可以很好的补钙的,因为牛奶中的钙质含量很高,而补钙能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所以说喝牛奶能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应该养成每天喝牛奶的好习惯,钙质是会不断流失的,所以要每天补充。

2、促进生长发育

牛奶中除了钙质含量很多之外,还有不少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成分,这些物质都是人在发育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所以说孩子应该每天都喝牛奶,这样能促进生长发育,家长朋友应该注意让孩子养成补钙的好习惯,每天喝牛奶。

3、改善睡眠质量

喝牛奶还能促进睡眠,由于牛奶中的色氨酸比较多,而色氨酸研究已经证实是一种天然的安眠药,所以说在失眠的时候很适合喝牛奶。睡前一个小时左右,来一杯温热的牛奶,然后泡泡脚、看看书或者是听一会音乐,能让人快速的入睡。

4、保护心血管

牛奶的品种有很多,其中酸牛奶里面的胆碱含量特别高,可以调节人体里面胆固醇的浓度,同时因为酸牛奶中有着非常丰富的乳清酸,能够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并能够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着,从而就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总含量降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多喝酸牛奶对于控制住病情很有好处。

牛奶的禁忌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错误印象:外国人拿牛奶当水喝,所以身体特别好。其实不然,牛奶虽是好东西,但也要控制量。

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1/2页
牛奶的好处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