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经常喝它帮你远离骨质疏松

牛奶加鸡蛋,不是好的早餐

不少人会吃一份由牛奶和鸡蛋组成的早餐,认为营养价值都很高,能让一天充满活力。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二者的蛋白质含量高,饱腹感强,吃完后通常吃不下别的东西,会昏昏欲睡。这是因为体内缺乏人们工作、学习所需的葡萄糖。

牛奶加鸡蛋,不是好的早餐

面包、饼干、点心、馒头等淀粉类食物和水果可以为人体提供葡萄糖。建议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

空腹喝牛奶很伤胃

空腹时,胃液浓度过高,此时喝奶,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在胃中凝结成块,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还会造成胃部不适。

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以促进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临睡前不要喝牛奶

有日本营养专家表示,因为牛奶中含有牛乳酪蛋白和乳糖成分,便于钙质的吸收,所以,牛奶有一定的补钙作用。

相对于干鱼、蔬菜等,人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率高,可达到40%。但是在睡前喝奶,会使夜里上厕所的几率增加,还会使消化负担增加,反而不利于睡眠。因此,喝牛奶的时间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一定要在临睡前喝,可以在睡前1-1.5小时喝或者下午5点到晚上8点喝牛奶。

别用牛奶服药

用牛奶服药,牛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离子会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容易使药物表面形成覆盖膜,这不仅降低了药效,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

过期牛奶的用途

1、擦拭复合木地板

变质后的牛奶必须要拿纯净水稀释后,才能泼到木地板上用毛巾抹擦。这是因为乳酸具有很强的去污能力。此外,牛奶里面带有蛋白质以及反式脂肪酸等物质,能够在木地板的表面形成一道保护膜,不但能使地板变得光亮,而且还能对木地板起到保护作用,降低磨损和刮痕。在清洗木地板的时候,先将变质的牛奶倒进水桶中,再往里面加入两倍的清水进行稀释,把毛巾弄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假如变质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2、擦皮鞋

变质后的牛奶,还可以用来去除鞋子表面的污渍,把纱布沾上一些变质了的牛奶匀称地擦拭到鞋子表面,等风干后在拿毛巾进行擦洗,鞋面就能够光亮如新了。并且,还有预防鞋子表面皮层的干裂。

变质后的牛奶,还可以用来去除鞋子表面的污渍

3、擦拭皮质家具

拿变质了的牛奶浸透过的毛巾擦抹皮革,能起到焕然如新的作用。假如你想更彻底的清洗皮革制品,可以在其表面抹上牛奶后等它干透,再进行打磨。牛奶可以让皮革的裂痕和损伤闭合起来,看起来光亮如新。

总结:喝牛奶的好处在上文中为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也许你在平时会觉得喝牛奶不是什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但是看了今天的文章之后,相信你对于它的了解又更多了一些吧!关于牛奶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2页
牛奶的好处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