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多喝这种饮料可以帮助安神

牛奶的功效很惊人,常喝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大的。但是牛奶是有禁忌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它,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也是不能喝牛奶的。过期牛奶的用处是什么?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功效

镇静安神作用

牛奶含有很多的氨基酸成分,对于安神的效果很不错。如果你在平时经常会有失眠的问题,建议你可以在睡前的时候喝点牛奶,这样就可以帮助达到催眠的效果了。失眠的人现在有很多,建议这类朋友都可以试试看喝牛奶改善。

牛奶的功效

预防胃病

牛奶可以滋养胃部,帮助预防多种胃病,还能改善胃病引起的不适症状。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注意多喝点牛奶,保养我们的肠胃,不要吃一些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肠胃功能。如果总是腹泻的话,则要注意少喝点牛奶了。

滋润皮肤

牛奶能帮助我们滋润肌肤,改善皮肤缺水的问题。在平时如果总是有皮肤发干以及脱皮的情况,建议你可以喝点牛奶,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都是对皮肤非常好的。使用牛奶来敷脸,还能帮助美白哦。

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鲜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鲜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少年儿童喝牛奶能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据试验证明:少年儿童每天500毫升鲜奶的比不喝鲜奶的,(经1年的试验)体重和身高增长近1倍。

成年人和老年人喝鲜奶能抗衰老

延年益寿。据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即SOD。这种活性物质能清除机体内部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寿。此外,鲜奶还具有养颜护肤和美容功能。

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

牛奶的禁忌

①乳糖不耐受人群

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经过乳糖酶分解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缺乏乳糖酶,乳糖就会直接进入大肠,大肠里的细菌作用在乳糖上,就会产酸产气,导致腹泻的发生。所以乳糖不耐受人群不宜喝牛奶,可以改喝酸奶。

②对牛奶过敏的人

对牛奶过敏,喝牛奶出现腹痛、腹泻,甚至出现荨麻疹、鼻炎、哮喘的人,不宜喝牛奶。

③腹痛的人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