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常喝这个饮料安神效果显著

牛奶的功效是比较厉害的,如果在平时经常喝它的话,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牛奶的禁忌也是我们应该要了解的,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牛奶。过期牛奶的用处是什么?在下面的文章中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功效

镇静安神作用

牛奶含有氨基酸成分,因此在安神方面有一定的效果。大家在平时如果有情绪压力比较大的情况,建议你要常喝一点牛奶,这样我们的神经会得到安抚,情绪也就能稳定下来了。睡前喝点牛奶,还能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哦。

牛奶的功效

预防胃病

牛奶可以滋养胃部,修复胃部的损伤,如果是一些患有胃病的朋友们,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科院多喝牛奶哦!牛奶中含有的营养很多,比如说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对于肠胃的健康都是有益处的。每天一杯或者两杯,都是比较合适的。

滋润皮肤

牛奶能帮助我们滋润肌肤,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护肤品中都喜欢添加牛奶的原因。牛奶科院提升皮肤的含水量,增加皮肤的细腻度,还能美白肌肤。牛奶护肤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直接饮用,或者是做成牛奶面膜敷在脸上。

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鲜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鲜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少年儿童喝牛奶能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据试验证明:少年儿童每天500毫升鲜奶的比不喝鲜奶的,(经1年的试验)体重和身高增长近1倍。

成年人和老年人喝鲜奶能抗衰老

延年益寿。据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即SOD。这种活性物质能清除机体内部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寿。此外,鲜奶还具有养颜护肤和美容功能。

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

牛奶的禁忌

①乳糖不耐受人群

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经过乳糖酶分解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缺乏乳糖酶,乳糖就会直接进入大肠,大肠里的细菌作用在乳糖上,就会产酸产气,导致腹泻的发生。所以乳糖不耐受人群不宜喝牛奶,可以改喝酸奶。

②对牛奶过敏的人

对牛奶过敏,喝牛奶出现腹痛、腹泻,甚至出现荨麻疹、鼻炎、哮喘的人,不宜喝牛奶。

③腹痛的人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