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好处 多喝这种饮料远离骨质疏松

预防糖尿病

豆浆中的膳食纤维能有效阻止糖分的吸收,还能调节肠道功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同时,豆浆中的大豆低聚糖、大豆皂甙成分具有降血脂作用,可以间接预防糖尿病;另外大量数据证明,大豆异黄酮可以直接影响胰岛素浓度,对糖尿病有辅助疗效。

豆浆中的膳食纤维能有效阻止糖分的吸收

豆浆的做法

量取黄豆

取一个容器,装一平杯的干黄豆。注:日常生活中,通常称大豆为黄豆。

说明:本次是用电动豆浆机来做豆浆,所以采用配套的量杯来量取黄豆。

您若是打算用汤锅来煮的话,也可以按照此法继续操作。

泡发黄豆

将干黄豆淘洗后放入大碗或是盆里,加较多水浸泡10-16个小时,若是夏天只需6-8小时就能充分泡发了。

豆、水配比

将泡好的黄豆和水,按1比6的比例,即:用之前的量杯,量取6杯清水,一起倒入待磨碎、加热的容器中。

磨豆浆、煮豆浆

按豆浆机的要求装配好机器,接通电源,选择豆子模式(原材料为豆子),机器开始工作。

过滤豆浆

待机器将豆浆煮好后,切断电源,架好滤网,将豆渣和豆浆分离。

补充:豆渣可以用来煮饭,或是和在面里做成豆渣饼(比较松软)。

豆渣可以用来煮饭,或是和在面里做成豆渣饼

添加糖或蜂蜜

过滤好的清豆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调味品,一般是放白糖,配比是放2调羹的白糖,可根据各自对甜度的偏好,做适当的糖分增减。

总结:虽然说豆浆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你家里有豆浆机的话,建议你可以常喝它。假如时间很紧张的话,那么可以购买一些豆浆粉放在家里,想喝的时候泡一点就可以了。记得要买无糖的豆浆粉,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更加有益。

2/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