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可以润肤养颜

2、芝麻黑豆浆的做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适量。

做法:将花生与黑豆按一定时间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浆滤网。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3、芝麻蜂蜜豆浆的做法

原料:黄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黄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做法: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入入豆浆机滤网,开动豆浆机自动完成。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4、绿豆浆的做法

原料:绿豆、白糖、清水适量。

做法:将绿豆洗净,浸泡6—16小时。将泡好的绿豆放入豆浆机网罩中,杯体中加入清水,启动机器,十几分钟后豆浆煮熟。趁热往杯体内加入白糖,不愿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热解暑、利水消肿、润喉止渴、明目降压。注:进行温补者不宜饮用,以免失去温补功效;脾胃虚寒者不宜过多饮用,以防腹泻。网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调成豆沙,十分可口。

豆浆的禁忌

忌不彻底煮开:因为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2、空腹饮豆浆:不要让宝宝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化掉,营养成分不能被宝宝充分吸收。

不要让宝宝空腹饮豆浆

3.忌放红糖:红糖里有机酸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们能与豆浆里的蛋白质和钙质结合,产生变性物及醋酸钙、乳酸钙等块状物,这不仅有损豆浆的营养价值,而且也影响豆浆里所含营养素的吸收。

4、忌用保温瓶储存豆浆:把豆浆装在保温瓶内,会使瓶内的细菌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大量繁殖,3~4小时后,就会使豆浆变质。

5、忌与药同饮:有些药物如红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甚至产生副作用,危害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豆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豆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2/2页
豆浆的功效豆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