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饮料能够润肤养颜

豆浆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豆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以消脂减肥,关于豆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喝豆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功效

降血清胆固醇

生活中适当的喝一点豆浆能够降低血清胆固醇,豆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大豆中的大豆低聚糖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它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及甘油三酯含量。豆浆中的大豆低聚糖还可以腐竹降低血压、预防便秘、保护肝脏。

生活中适当的喝一点豆浆能够降低血清胆固醇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并且含有的胆固醇量为零,豆浆中的卵磷脂能软化、扩张血管,常喝还能够分解多余脂肪,促进胆固醇溶解和排泄,豆浆还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润肤养颜

爱美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常喝豆浆,豆浆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倍誉为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随着年纪的增加体内雌激素水平会逐渐下降,生活中适当的饮用豆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雌激素,调节内分泌,还可以减少面部暗疮、痘痘的发生。

预防骨质酥松

豆浆中的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且钙含量高于一般乳饮料,坚持饮用豆浆可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钙,预防骨质酥松。

益智健脑

豆浆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它是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能够增强大脑活力、消除脑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预防老年痴呆发生。

豆浆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它是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

消脂减肥

豆浆是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泄,预防便秘;同时豆浆是利尿食物,可以减少水肿的发生;另外,豆浆热量低且不含胆固醇,所含的脂肪也是不饱和脂肪,不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所以豆浆很适合减肥饮用。

预防缺铁性贫血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豆浆的做法

1、黄豆浆

用料:黄豆85克,水1.3升容量可随意增减、风味营养豆浆佳配搭比例,糖适量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