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经常喝这种饮品能够补钙壮骨

牛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多数的人每天都会喝一杯,常喝牛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还可以降低血压,在平时喝牛奶是有禁忌的,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过期的牛奶不要扔,它有很多的用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好处

1.美容护肤

在生活中适当的喝牛奶对人体很好,它不单可以给肌肤充分的营养,在牛奶中含有的酵素成分,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达到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等效果。如果说在平时人们的肌肤因日晒而产生红肿现象,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牛奶来进行护理。

在生活中适当的喝牛奶对人体很好

2.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牛奶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钙物质,这样能够降低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中风的重要原因。现在有很多的研究人员相信,牛奶中也许还有其他成分可以起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3.镇静安神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脂肪,并且也含有一种叫半胱氨酸的物质,这个物质能够直接作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有效的调节情绪,牛奶还能够减少烦躁抑郁等不良情绪出现,人们在睡觉前喝牛奶还能让神经放松,能镇静安神。

4.补钙壮骨

牛奶是一种高钙饮品,它含有的微量元素钙易于人体吸收和利用,据说每一百克纯牛奶中含有微量元素钙的数量超过35毫克,而这种物质又是促进人体骨骼和牙齿发育的重要成分,青少年多喝纯牛奶能预防佝偻病,促进骨骼发育,而中老年多喝纯牛奶则能预防骨质疏松发生。

5.促进脑部发育

平时人们多喝一些牛奶,能有效提高大脑功能,因为它含有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以及卵磷脂等营养成分,都能促进脑部发育,可以提高脑细胞活性可以让人们的思维更清晰,也能让人们的反应能力更快,青少年多喝牛奶能更聪明,而中老年多喝牛奶就能预防老年痴呆。

6.有助于减肥

根据研究显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可以降解人体内的脂肪。牛奶中的钙元素能促进人体产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帮助体内脂肪燃烧。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

7.提高免疫力

乳制品天然含有许多抗菌物质,也包括一些蛋白质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等。牛奶蛋白质经过酶水解可产生一些效应肯定的免疫调节肽,它们可以激活免疫系统,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或提高机体对致病菌的抵抗力。

牛奶的禁忌

1、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桔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桔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1/2页
牛奶的好处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