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经常喝这种饮品能够补钙壮骨

2、牛奶与果汁不能同饮。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凉后再加糖不迟。

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

4、牛奶与巧克力不能同食。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5、牛奶不能服药。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6、牛奶与茶不宜同饮,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而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钙离子在肠胃中的吸收。

过期牛奶的用处

1、擦地板

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布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2、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牞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即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3、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4、擦拭皮制家具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牞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牞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

5、皮肤美容

我们都知道,牛奶洗脸会有助于护肤,其实过期的牛奶进行发酵,将会有辅助去除肌肤老废角质的作用,可以去除肌肤杂质辅助美白。

6、除臭

拿一个小碗盛满牛奶放进冰箱中,可以去除冰箱中食物产生的异味。

7、 除锈

将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来浸泡银器,可去除银器表面的锈斑和污点。浸泡后冲洗干净,擦干即可。它还可以用来给家具抛光,在深入滋润木材的同时,其酸性成分还能去除灰尘和污垢,效果很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好处,牛奶适合很多人饮用,很多家庭也会在家里面准备牛奶,除了直接饮用牛奶,还可以将牛奶做成甜品,如果遇到牛奶过期的情况,可以用牛奶洗脸。

2/2页
牛奶的好处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