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能益智健脑

牛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的人非常多,常喝牛奶能够为人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能够促进身体生长,还能够起到安神的功效。牛奶有很多的禁忌,不过在平时人们都不太在意,过期牛奶不要扔,它有很多的用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都是优质蛋白,里面主要含磷蛋白质、球蛋白和白蛋白,要知道这三种蛋白质都含有8种(儿童是9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所以说对于成长期青少年和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的虚劳人群选择牛奶再合适不过。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适当的喝牛奶能够预防骨质疏松,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儿童每天需钙量为800毫克,青少年需钙量为1200毫克,要知道牛奶中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和比例与人体所需矿物质接近,并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每天喝牛奶是补钙的方法。

镇静安神

很多人应该知道牛奶能够镇静安神,主要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L-色氨酸,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制造诱发褪黑色和五羟色胺,有利于人们提高睡眠。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甜牛奶,能够起到镇静安神促眠的作用,肥胖人士不适合此方法。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牛奶的禁忌

1、乳糖不耐受症

乳糖不耐受症是因为乳糖酶少,不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人体吸收,无法被分解的乳糖被酵解成乳酸、二氧化碳、甲烷等,从而导致肚子咕咕响、腹胀腹胀,甚至腹泻等症状。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