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多喝这种饮品能够防治冠心病

豆浆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豆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治疗糖尿病,还可以预防冠心病。豆浆的做法比较多,每一种的营养物质都非常丰富,吃豆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功效

1、强身健体

常喝豆浆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在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要知道每百克豆浆,含有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等,并且它也含有钙(钙食品)2.5克以及维生素(维生素食品)、核黄素等,这些物质对身体非常好。

常喝豆浆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防治糖尿病(糖尿病食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豆浆能够帮助人们治疗糖尿病,主要是因为在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食品),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这样能够减少糖分,豆浆还可以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血压食品)

豆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主要是因为豆浆中含有能够防治高的物质,像是豆固醇和钾、镁等,这些都是能够帮助人们有力抗盐钠的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人们能够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

5、防治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卵磷脂食品),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6、防治癌症(癌症食品)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豆浆的做法

1、黄豆浆

用料:黄豆85克,水1.3升容量可随意增减、风味营养豆浆佳配搭比例,糖适量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