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这种饮品可以保护消化系统

牛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喝牛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够降低胆固醇。我们要知道喝牛奶有一些禁忌,大家要注意一下,过期牛奶有一些用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好处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牛奶的营养到了身体中,比较容易消化吸收,它还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常喝牛奶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各种微量元素,蛋白质等等,所以说牛奶可以说是天然食品。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常喝牛奶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对人体非常好,牛奶中的物质,可以说是构成脑与脑神经组织的重要营养成份,特别是对于婴幼儿及青少的年智力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健脑的首选佳品。

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磷,它们中的数量多,而且比例比较适当,这些物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牛奶中的物质是构成人体和促进生长发育的钙源。牛奶中的物质不仅能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也能为中老年健康长寿助一臂之力。

牛奶中含有一些成份能够有效地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对于心血管病,牛奶能助人一臂之力。牛奶被人称做是高血压的\"天敌\",常喝牛奶能使血压降低,中风的发病率减少。多饮牛奶可以减少老年人的心脏发病,也能预防脑中风。

牛奶对消化系统起保护作用,能促进溃疡病灶的愈合。能中和胃酸,能加强胃功能,有利于胃炎的恢复和治疗,因此,萎缩性胃炎及十:指肠溃疡忠者,应经常喝奶。

牛奶具有滑肠,润燥的功能,每天花牛奶中加人几匙蜂蜜饮用,可使习惯性便秘得以缓解。牛奶中的多种抗体,则又可以保护婴幼儿免受腹泻之苫。

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很高,能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份,对防止衰老有不可低估的作用,是物美价廉的美容品。

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很高

牛奶的禁忌

1、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桔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桔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2、牛奶与果汁不能同饮。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凉后再加糖不迟。

4、牛奶与巧克力不能同食。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1/2页
牛奶的好处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