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的好处 酸奶这几个好处或许被忽略了

酸奶是很多人都喝过的一种饮品,它美味又有营养,是常见的牛奶制品,大家知道酸奶的好处有什么吗?酸奶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味道是不同的,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酸奶,酸奶的禁忌有哪些?

酸奶的好处

1.润肠通便

经常吃酸奶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在酸奶中有乳酸菌,乳酸菌是一种对我们身体很好的有益菌,它不但能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加速排便速度,发现自己有便秘的症状后,是可以经常喝酸奶的。

经常吃酸奶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不过有一点我们要知道酸奶是不能加热喝的,不然酸奶中的营养物质就会被大大的折扣了,还有肠胃不好的人,在上空腹饮用酸奶,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大家要适当的饮用。

2.促进消化

消化不好的人要多喝酸奶,酸奶虽然不存在消化酶,不可以直接帮助人们消化,但是喝酸奶,能很好的促进胃酸的分泌,它当中存在的益生菌能帮助促进肠胃的健康,让食物快速的消化。

3.美容养颜

饮用酸奶,能在黑色素的形成过程中,有效地抑制酪氨酸的氧化过程,减少人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并且,酸奶中所含的:钙、镁、钾、钠等无机矿物质,能有效改善血液酸碱度,减少皮肤中,色素斑的形成,并对黄褐斑、雀斑等各种色斑,有一定的消解作用。

酸奶也是乳制品,乳制品中的钙,能减少甲状旁腺激素的数量,而甲状旁腺激素正是阻碍酵素的活动,令体内脂肪燃烧的进程减慢的罪魁祸首。

4.降低胆固醇,避免心血管疾病

酸奶中含有胆固醇还原酶

酸奶中含有胆固醇还原酶,可以起到抑制人体肠道腐败菌的生长,并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从而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积极因素,有效地抗御癌症。

经常喝酸奶可以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生成,起到防止动脉硬化、冠心病的作用。

5.抑制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防止细胞老化

酸奶对各种维生素都具有强化作用,特别是对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强化作用,从而使皮肤能得到充足的营养;还能降低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增强细胞活力,防止细胞老化。

酸奶的吃法

水果酸奶冰激凌

1.把水果切成小块各自分类放好,准备酸奶半碗。

2.在冰棍的容器内下面铺一层酸奶,再放水果,再放一层酸奶。

1/2页
酸奶的禁忌酸奶的好处